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有望多人担当 刘翔姚明当选呼声最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0:1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我觉得有资格去点奥运圣火的人一定是要有感召力的,这样他才能够把更多的人聚集在圣火和奥林匹克运动周围。”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表示。

  “同时,他还必须具有以下两点特质:为奥运做出过贡献和拥有国际知名度。

首先,点燃奥运圣火是一项非常高的荣誉,点火的人一定要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另外,奥运会又是全球的盛会,所以火炬手一定要有国际知名度,要让人一眼就能够认出来。所以,综合这两个方面考虑,刘翔或姚明可能是人选之一。”

  但是,江和平认为火炬手也不一定是一个人,“或许我们可以让五个不同的人去点燃最后的主火炬台。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还有五个呢,它们分别有着不同的意义,那火炬手也可以有五个人来担任,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都有过突出贡献。”

  街头采访:半数人支持刘翔姚明

  距离第29届奥运会还有469天的时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样式以及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向社会公布,但唯独最终点燃火炬的人选还没有确定,为此,记者随机采访了21位路人,虽然答案五花八门,但一半以上的人还是支持刘翔和姚明两位体育领域里最具知名度的国际巨星。

  在21名被采访者中,有15人听完问题后脱口而出:“刘翔或姚明吧。”至于这样选择的原因,从事IT行业的李小姐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他们都为中国体育发展做出很大贡献,而且又都是国际领域知名的体育明星,如果由他们来点火,肯定能形成国际影响力。”

  剩下的6名采访对象给出的答案应有尽有,人选的职业更是横跨不同领域:中国奥林匹克事业的推动者、中国体育事业的历史见证者何振梁(2人),学者易中天,劳模李素丽,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桑兰,演员成龙。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