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扬揭秘冬奥夺金秘诀 骂人成赛场激励斗志手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5: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杨扬
杨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青春奥运行动――全国大学生迎奥运系列主题大赛启动仪式暨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等出席了活动。姜昆、许海峰和杨扬等文体明星也到场助阵。

  “其实我的个性是比较柔和的,这到了赛场上就变成了一个缺点,”在论坛上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回忆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比赛的时候我就想自己必须要把斗志激发出来。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有一个秘诀,那就是骂人。”杨扬笑着说,在关键时刻自己会在比赛前用骂人的手段来激励自己,展示出自己最泼辣的一面。

  赛场上虽然泼辣大胆,但是在场下杨扬却无疑是一个妩媚的美女。不过由于训练多年,她却一直为自己的体型而担心,“因为我们这个项目的女孩子腿都比较粗,肌肉太发达了。说实话,我们速滑运动员买裤子都很难买,在国内一般都没有办法买到。”

  不过杨扬的担心却在她退役之后消除了。从冰场上退下来之后,杨扬辗转到美国加拿大读书学习。一天早晨她在公园中晨练,当杨扬慢跑过一对外国朋友的时候,就听见金发碧眼的他们由衷地赞叹道,“瞧她的肌肉,真的是太漂亮了。”外国朋友的赞美也让杨扬又重新认识了自己身上蕴藏的美丽。

  今天的杨扬尽管已经退役,但却依然投身奥林匹克运动之中。作为国际奥委会妇女和体育工作组的一员,杨扬正在用自己的努力推动着这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