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姜昆:传递圣火挑战自我 建议年轻人要锻炼身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21: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姜昆
姜昆

    搜狐体育讯 2006年4月28日下午14点,“青春奥运行动——全国大学生迎奥运系列主题大赛启动仪式暨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各方的朋友带着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支持来到会场。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先生来到现场,讲述了自己传递奥运圣火的往事,并给在座的学生代表提出了一些有关健身的建议。

  姜昆先生提起05年传递奥林圣火的那一刻非常激动,“接过圣火的那一刻,我真的为手里的火炬感动了!身不由己地把自己想成了一个年轻的运动员,心想我一定要保持最佳状态跑完这神圣的550米!”他说:“奥运是一盆火,把我已经50多岁的心脏点燃,也点亮和我一样有着奥运梦想的人;奥运是一本最通俗的书,教会我们向上、竞争、拼搏、运动,通过运动让人们学到最崇高的精神;奥运还是人类最伟大的象征,象征着人类生生不息,从诞生那一刻起就开始燃烧。

  姜昆提起奥运精神滔滔不绝,他认为,奥运精神非常神圣,奥运是一个无情的法官,让人们去鄙视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东西。奥运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因为奥运永远年轻,所以圣火会跑的更快!更远!最后,姜昆给在座的学生代表提出了有关健身的建议。他表示,年轻人要少吃多跑,锻炼身体。 (赵艳青)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