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传递路线公布 千年都江堰迎来百年奥运圣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06: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王国平记者闻亚)4月26日晚,北京奥组委宣布了火炬传递的路线,明年6月18日奥运圣火将在成都传递,并在都江堰市安排圣火展示。时隔两日,当记者昨日采访都江堰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刘俊林时,他仍然难抑心中的激动之情,刘俊林说:“这是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深情拥抱和激情燃烧,这注定是一场文化的盛事。

我们希望通过奥运火炬在都江堰市的传递与展示,让文明的薪火传承千年,让智慧的光芒烛照百世。”

  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都江堰人就希望参与到奥运会中来,向世界展示都江堰的悠久历史与优美风光。怎样让一个县级市参与奥运会?刘俊林想到了奥运圣火的传递:“争取让都江堰市成为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的活动地!”2004年4月28日,刘俊林带着申报材料飞赴北京,拜访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先生,表达了63万古堰儿女的美好心愿。2007年3月26日,都江堰市再次派人进京,向北京奥组委再次表达了都江堰市期待成为火炬传递活动地的愿望。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26日,北京奥组委终于宣布奥运火炬将在都江堰进行展示活动。为了迎接圣火,都江堰市精心准备着。“中国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际迪拜人居环境范例奖”、“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一个个荣誉和都江堰联系到一起。尤其是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江堰放水节,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的成功申报,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青城山·都江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

  成功创建,让都江堰散发出无穷魅力。“给我们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奇迹。我们一定采取有力措施,把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刘俊林表示,都江堰市要珍惜此次难得的机遇,以奥运火炬传递为契机,做好都江堰—青城山城市品牌宣传与推广。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