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包揽两项冠军信心更足 中国蹦床直指08奥运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09:1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江苏昆山4月28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旭阳)“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技巧部部长赵嘉伟这样描述中国蹦床的奥运金牌梦想。

  在28日落幕的江苏昆山站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包揽了两个奥运项目的冠军,令人对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充满憧憬。

  此前中国在蹦床项目中的奥运最好成绩是黄珊汕的雅典奥运会女子网上个人第三名,这次在昆山,她的队友钟杏平以0.1分的优势击败她获得冠军,令中国这个本来就有一定实力的项目更添惊喜。赵嘉伟分析说,虽然黄珊汕难度分高,但技术动作上扣分较多,这也是她当天输给钟杏平的重要原因。不过他仍然高兴地说:“以往我们就靠姗汕一个人在冲,现在钟杏平上来了,两个人形成互相促进的态势,对蹦床队绝对是好事。”

  男子网上个人方面,不久前在世界杯加拿大站上夺冠的小将董栋继续着良好的状态。尽管他的对手中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尼基金、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日本选手上山容弘,但董栋说:“其实我挺有信心的,这个项目主要看临场发挥,我觉得我今天和训练相比水平(发挥)还不够,不过我打定了主意,宁可冲击失败,也不能退缩而失败。至于奥运会,我不会想太多,只要能顺其自然发挥出水平就行,毕竟这个项目的偶然性也比较大。”

  赵嘉伟介绍说,目前中国选手的实力已经和世界一流强手在一个层面上,比赛中就看谁发挥更好一些,这次能包揽两个项目的前两名,整体上说有些超水平发挥。

  “我们在难度、技术上要稍稍高一些。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减少失误,譬如姗汕今天的技术分就扣得比较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说,“这些队员都还很有潜力,下面要继续抓基本功、练姿态,相信还能有所提高。”

  蹦床项目在中国开展了九年,时间虽短,但进步十分明显,2005年曾获得世锦赛男、女团体冠军,男、女网上个人项目在世界杯分站赛上也都有斩获,今年以来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更是表现出色。

  国际体联技术代表比顿说:“中国队的进步非常快,这次比赛的水平非常高,但中国队的成绩也非常好,相信2008年会有中国人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