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啦啦队百科之啦啦队的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1:15 搜狐体育社区

我来说两句

  啦啦队(啦啦队博客,啦啦队新闻,啦啦队说吧)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新兴项目,起源于美国,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最初为美式足球呐喊助威的活动发展,到现在成为世界范围内的一项体育运动。

  啦啦队原名cheer leading。其中cheer的部分,有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的意思。啦啦队来源于早期部落社会的仪式。为激励外出打仗或打猎的战士们,他们通常会举行一种仪式,仪式中有族人欢呼、手舞足蹈的表演来鼓励战士,希望能凯旋而归。

  啦啦队的正式发展则是在十九世纪后期开始。

  19世纪70年代,第一个旨在创造体育比赛激励气氛的俱乐部成立于普林斯顿大学。

  1884年,一位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生,汤姆?皮博斯,将啦啦队这种比赛激励形式和美式足球这个运动项目,传播到明尼苏达大学。

  19世纪90年代,有组织的啦啦队活动,以及第一首鼓励运动员比赛拼搏的歌曲,诞生于明尼苏达大学。

  20世纪20年代,女性活跃于啦啦队的活动中。明尼苏达大学啦啦队开始将体操动作和滚翻融入煽请动作。

  20世纪50年代,大学啦啦队开始开设啦啦队培训班,教授基本技巧。

  1967年,第一次出现“前十名大学啦啦队”排名。国际啦啦队联盟颁发“全美啦啦队”奖。

  20世纪70年代,啦啦队开始出现在各种比赛的现场,甚至服务于摔跤、游泳和田径比赛。

  1978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第一次转播了大学啦啦队冠军赛。

  20世纪80年代,在美国全国性的啦啦队竞赛在初中、高中、大学中广泛举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