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火炬一天传遍鞍本辽 每名火炬手跑200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2:06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鞍山将选拔多少名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每名火炬手要跑上多少米?在本报发布明年7月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在鞍山、辽阳传递后,许多读者纷纷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相关事宜。

昨日,本报记者连线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就市民关心的北京奥运火炬如何在辽宁、鞍山传递的问题,进行了权威、详细的解答。

  辽宁省是如何确定沈阳、大连、鞍山、本溪、辽阳五座火炬传递城市的?原来是四个城市,沈阳、大连、鞍山、本溪,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火炬传递路线要经过省会城市、特色城市,沈阳、大连是辽宁的中心城市,鞍山、本溪是重要工业城市,所以先有了四个。后来,又给辽宁省增加了一个名额,古城辽阳在积极争取下,得到了机会。这也说明奥组委对辽宁体育的重视。

  鞍山火炬手名额还没确定

  奥运火炬手怎么选拔?是不是以各个城市的居民为主?

  按照北京奥组委选拔火炬手的统一要求,奥组委将在今年6月统一对外发布选拔方案。不过,辽宁省政府要在5月8日召开一个辽宁地区奥运火炬传递的协调会,讨论辽宁五城市火炬传递的具体方案。参加的单位包括宣传、公安、体育等相关部门,还有五个城市相关人员。届时将详细讨论火炬传递的路线,各个城市火炬手的名额分配,火炬手如何选拔等问题。然后,讨论结果向省里汇报,6月份,各省方案汇总到北京,最后确定选拔方案。在没有开会之前,选拔工作还只是意向性的。

  奥组委已经给辽宁分配了624个火炬手的名额,鞍山会有多少个火炬手?

  预计辽宁地区有624名火炬手,但是具体到五个城市的名额分配要根据火炬传递的时间和路线来确定。现在的计划是辽宁省火炬传递有3天时间,第一天在沈阳,第二天在本溪、辽阳、鞍山,第三天在大连。沈阳、大连的名额肯定会多一些,具体到多少人现在只能是大致的确定。这个要由省里统一协调,各个城市现在不能确定火炬手的名额。

  每名火炬手跑200米

  每个火炬手要跑多少米?火炬手是否必须有极好的耐力?

  跑多少距离,奥组委是有规定的。每名火炬手大约要跑上200米。不过,火炬手旁要有陪跑手,一个陪跑手要跟随4名火炬手,这就是说陪跑手要跑800米的距离,陪跑手的距离较远,需要身体素质好的人陪跑。我们的初步意向是根据各个城市火炬传递属地原则,在当地的高校选拔陪跑手,不过这个也得等到协调会召开后才能确定。

  每个辽宁人都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手吗?火炬手究竟如何选拔?

  原则是每个辽宁人都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手。我们要公开选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奥运火炬手,让奥运会深入人心,这也是展示和谐辽宁的机会。不过奥运火炬手还应该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这样才更有说服力。究竟如何选拔,也要等到各方协商后确定。总之,我们会全力搞好这项工作。

 

  首席记者 洪恩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