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6:1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承办,四川省体育局共同承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即将于2007年5月17日-2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

2007年4月25日,第20届体博会组委会在成都世纪城娇子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第20届体博会开幕式赞助商以及驻蓉中央媒体、四川省和成都市媒体共80余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第20届体博会在即将迎来北京奥运盛会之际,继1999年、2006年成功举办后第三次登陆成都,再次受到了全国体育用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第20届体博会在继承传统精华的基础上又进行创新、注入新的元素。传统内容——体育用品、体育器材类展示的规模不断扩大,参展企业达到近1000家,汇聚国内外体育品牌达3000多个。这其中不乏阿迪达斯、美国迪斯尼运动、百事运动、乔山国际、邓禄普、斯伯丁、韩国JNB等国际知名品牌和李宁、安踏、红双喜、英派斯、澳瑞特、好家庭、泰山等国内著名品牌。

  自正式开始招展招商工作以来,国内外企业踊跃报名,截止目前确定展位已达到4558个,参展企业基本完成签约。本届体博会预计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邀请近200家中央级和地方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本届体博会将推出一个全新的板块。为推动奥运经济的大发展,在体博会期间特举办“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届时,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将携手国家体育总局的网球、水上、篮球、手曲棒垒、体操、游泳、乒羽、射击射箭、田径、冬季、航电模、气功等运动项目管理中心,27个中国单项运动协会面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我国体育营销资源——从热门赛事到知名运动员,从金牌国家队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活动,将囊括奥运前夕在中国举办的国内外大中型体育赛事和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各单项运动协会的所有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将于5月16日-17日召开,同时从5月17日到5月20日,在体博会1号馆最显眼位置设置了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和27个单项运动协会的联合展台。

  5月1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这将开创我国体育用品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新篇章。

  经过几个不同发展阶段,体博会已成为一个集品牌展示、订货交易、信息交流、项目洽谈为一体的多功能展会。为服务企业“扩大市场份额、树立品牌形象”的参展目标,体博会从第19届体博会开始尝试政府组织的现场采购,当时共有 500多家中小学校到会采购体育用品,参展企业反响极佳。本届体博会将延续该模式,四川省各地市运动队和成都市各中、小学校到现场进行体育器材采购,成都市相关部门也将现场联合办公,为采购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报道,作为西部体育用品市场的“桥头堡”,成都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消费市场, 200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00亿元,居全国城市第五、西部第一,四川省体育用品年销售额也在20亿元以上。进入成都,就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拥有4亿人口的中国西部市场。

  成都市政府将成立由市领导担任主任、副主任,公安、交通、卫生、展馆等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组委会成都市执委会”,由成都会展业发展办公室牵头负责大会协调与服务工作,确保展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成都市政府还将通过在展会开闭馆高峰期集结出租车辆,安排专线大巴,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