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火炬将完成珠峰登顶测试 为08年打下基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06: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7日上午,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透露,五一期间,奥运会火炬将完成珠穆朗玛峰登顶测试。目前,队伍已经攀登到了7790米的二号营地的高度,正在搭建8300米的突击营地,在五一期间将实现登顶。

  栾开封说,中国登山队今年将把完成奥运火炬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的测试作为主要任务。据介绍,今年的攀登只是测试燃烧系统和转播条件,为2008年奥运圣火的成功登顶打下良好的基础。

  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是北京在申办奥运会时期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自从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登顶成功后,中国登山健儿已多次登上珠穆朗玛峰。为了实现奥运圣火登顶珠穆朗玛峰,准备登顶的火炬手已专门进行了几年的艰苦训练。

  这次登顶还将进行电视直播或转播。奥运圣火抵达珠穆朗玛峰,活动将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的主题,按照国际奥委会和相关的国际国内的环保要求进行。奥运圣火预计明年5月登上珠穆朗玛峰。之所以选择在5月登顶,主要是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决定的。

  登顶不仅是对火炬手的巨大考验,也是对火炬本身的一次特殊检验。记者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获悉,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奥运圣火登顶时将采用特制的火炬。用于登顶的火炬外形与“祥云”完全一致,但针对珠穆朗玛峰的特殊环境,选用了特殊的内部燃烧装置。因为登顶的火炬必须解决在低温、强风、低压、少氧等特殊气候条件下的燃烧问题,对技术上的要求更加严格,需要采用与其他地方传递时完全不同的内部燃烧系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