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拳击力争金牌零突破 张传良谈北京奥运备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13:4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贵州清镇4月30日电  (记者刘宁 黄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夺得48公斤级铜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奥运史上奖牌零的突破。2008年奥运会,邹市明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正在贵州清镇率队集训的中国队教练张传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2008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邹市明的48公斤级是冲金重点之一。

  世锦赛、亚运会双料冠军邹市明,多哈亚运会冠军胡青、季军杨波,以及刚刚在泰王杯比赛中夺得57公斤级冠军的李洋等中小级别优秀选手,近日齐聚贵州清镇训练基地,开始全力备战6月的亚锦赛和10月的世锦赛,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张传良介绍说,这次基地主要集中了48、51、54、57和60公斤级5个级别的选手,“因为近期比赛较多,我们现在基本实行的是小周期训练法。5月7日至8日,队员们要出国参加两站国际邀请赛,之后是6月的亚锦赛和10月的世锦赛”。

  对中国选手来说,亚锦赛并非重点。“10月的世锦赛暨2008年奥运会资格赛才是重中之重,所有队员必须全力以赴,”张传良说。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选手可以获得6个奥运会自动晋级名额,“如果世锦赛打不进去,就算给我们6个名额,也没有太大意义,”张传良表示。

  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尽管近几年来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但张传良坦言,邹市明2008年冲击金牌并非易事。

  2003年获得世锦赛银牌之后,邹市明便成了众矢之的,现在一些老对手,比如古巴的上届奥运会冠军巴特雷米等实力不减。张传良说:“泰王杯我们又发现了一些新秀,而且这些人的打法都是针对邹市明的。现在邹市明的处境是前有狼、后有虎,一年之后很有可能会冒出更多对手,届时邹市明夺冠的难度会更大。”

  张传良表示,尽管难度很大,但中国拳击队肯定会全力以赴。“2008年奥运会在自己国家举行机会难得,我们希望给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