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眼中的奥运"DV影像赛作品五一期间亮相央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2日19: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5月2日讯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栏目联合主办的“我眼中的奥运”DV影像大赛活动于近期正式启动。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纷纷拿起手中的DV,拍摄眼中的奥运,用自己独特视角反映北京奥运会带给城市、社会和人们精神面貌的变化,生动展现全民“企盼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共享奥运”的高涨热情。

  五一期间,七部参赛的优秀DV影像作品将在每晚11点4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展播。本次展播的作品主创人员都是在校大学生,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首都高校。展播作品《summmer is coming》记录了一位70岁的北京志愿者孜孜不倦学习英语,喜迎奥运的故事;《梦开始的地方》真实刻画了北京某体校体操小队员追求奥运梦想的苦与乐;《我不孤单》、《水生奥运》、《唱歌的人》、《体育狂人》、《自行车的传递》等作品采用影视情景剧的手法,通过曲折跌宕的故事情节,表现了体育精神和奥运匹克理念的广泛传播。

  《奥运来了》栏目主持人王小节还将和主创人员一起走进演播室,讲述拍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资深纪录片导演甘露也将受邀对展播的优秀作品进行现场点评。节目整体形式新颖,气氛轻松。

  据悉,“我眼中的奥运”DV影像大赛是“微笑北京 志愿奥运 共创和谐”北京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在“五一”展播结束后还将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参赛作品。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以纪实性的纪录片为主,也可是情景短片,时长限定在10分钟以内;作品题材应紧扣奥运主题,可涵盖志愿服务、微笑北京活动、市民迎奥运活动、城市发展与变化等多个方面。有意参赛者请将作品拍摄计划发送至weixiaobeijing@vip.sohu.com。

  据悉,今年十一期间,主办单位还将选取出优秀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展播,并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在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展期间进行表彰。(缪礼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