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保障奥运门票票务系统运行 刘威黄金周不得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从4月15日开始向全球公众预售,最忙时,网上订单每秒钟就有10个。这个黄金周,对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组委票务中心门票销售管理处副处长刘威来说,最关注的就是如何保障系统正常运行。

值班这一天,刘威一大早便直奔票务系统服务商——北京歌华特玛捷票务有限公司。

  “刚才进门的时候看到了软件工程师,现在又见到公司总经理和客户总监,这下我就放心多了。”刘威一边微笑着和两位美国人打着招呼,一边对记者说:“这家合资公司的管理人员多数都是外国人,为了保证系统正常运行,他们必须在节假日加班,今天过来一来是‘查岗’,看看人员安排以及设备运行是否正常,二来也要感谢一下他们。”

  采访之前,记者想像中的刘威应该是忙忙碌碌闲不住的,也做好了采访被不停打断的准备,但采访过程中,刘威甚至没接过一次手机。“其实我们工作的忙碌是你感觉不到的。”刘威告诉记者,此前的几届奥运门会门票收入从2亿美元到5亿美元不等,而投入的资金在30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之间,“票务中心总共只有二十几个人,在两年的时间内,动用这么大规模的资金,工作量是可想而知。就拿门票来说,在小小的一张纸上,要集中包括防伪功能在内的很多信息,每项工作都不轻松。”谈话中,刘威不停地咳嗽,他说这两天嗓子不太舒服。

  和记者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工作之后,刘威走进了票务公司总经理的办公室,两人开始就这一阶段的工作用英语进行沟通。据刘威介绍,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销售分为三个阶段,4月15日至6月30日为申购期,核心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公众申请预订门票不分先后,7月至9月将对全部有效门票预订单进行统计并对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采用电脑抽签系统进行门票分配;第二阶段是2007年10月至12月,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预售门票;第三阶段是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尽管离第二阶段门票销售还有五个月的时间,但刘威今天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和票务公司负责人一起研究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的相关程序。

  和票务公司总经理交谈了20分钟后,两个人找到票务公司客户总监,与刚刚到来的奥组委票务中心一位负责人一起,就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工作进行沟通,桌子上摆着厚厚一撂文件,刘威说,这些他都要带回去仔细看看。下午要和处里的同事对这两周的工作进行一下总结,这之后,还要值班……这个黄金周对刘威来说真的不轻松。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