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桑兰体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 呼吁更多人感受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11:09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桑兰体验公园无障碍
桑兰体验公园无障碍 组图 桑兰官网 桑兰博客

  (记者 张锐) 五一长假,很多人选择外出游玩。桑兰也不例外,借着好天气,桑兰和好朋友们先是一起外出叙旧、聊天。然后又去颐和园和天坛游玩了一番。不过,您要是以为桑兰只是单纯的外出游玩,那就错了。桑兰去颐和园和天坛,最重要的目的,其实是为了亲自体验那里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

  从新年之后,桑兰就一直在参加和奥运有关的活动,鲜有机会给自己休息放松一下。利用这个假期,不光让自己的身体得到短暂的休息。

更是直观的感受到了,北京市最具有代表性的公园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程度。可谓是收获颇多。

  对于天坛和颐和园,桑兰并不陌生,但是在这两个公园修建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之后,还是第一次去。此前,桑兰对北京市内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接触的还不多。这次出行,心情难免有些兴奋。“我觉得,无障碍设施的修建,不仅仅是满足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管理建设的需要。更是为了残疾人们真正谋求的福利,让大家在外出途中提供了更多的便携条件,现在有更多的残疾人能更直接、更好的参与北京奥运会,真是一个天大的喜事。”

  5月7日,北京市内天气晴朗,阳光满溢。漫步在天坛的桑兰收获了难得的好心情,伴随着新建成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桑兰切身的体会到了方便和简单。“有了这里的无障碍设施,我今天走遍了天坛的每一处景观和古迹,确实是非常的方便。在之前这可能是很难做到的。现在有更多的残疾人,可以像我一样,外出观赏这些景致了。”

  游玩了一天的桑兰晚上提议和大家去吃浙江菜,此刻,家乡的菜肴应该最能慰纪她思乡的心情。在餐桌上,桑兰一边品味家乡菜,一边还在回味着今天的经历。此时,在她的心中又有了更多的想法和念头。“我还要去体验北京市更多的无障碍设施,不光是公园,还要去坐公共汽车,去地铁上,去奥运场馆。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来为残疾人展示北京城市建设的便利与快捷。要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来,来感受城市的变化,感受奥运的氛围,要让更多人投入和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来。”(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