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路透社:重点倚重南水北调 北京确保奥运水供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05: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北京市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世界各大媒体非常注目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筹备工作。

路透社就专门撰文进行相关报道。现将文章摘译如下:

  北京是一个缺水的大城市,为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水源的供给问题。据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介绍,2008奥运会北京的水资源将有赖于即将建成的南水北调石家庄段到北京段的工程。

  南水北调的一项重点工程,已经开工两年多,建设进度按照原来预想的建筑进度有序推进。毕小刚说,“这项工程建成以后,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可以完工,明年4月份具备通水条件,可以将河北省,石家庄以北的四座水库的水调到北京,来缓解北京的供水安全,来确保北京奥运的用水安全。”

  除此之外,北京目前正在抓紧对全市2000多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以保证饮水安全。“北京还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一批可提供直接饮用自来水的供水设施。届时,人们将可以从水龙头里直接饮用自来水。”毕小刚在新闻发布会透露。

  (搜狐体育 一枝笔)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