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希腊奥林匹亚市长谈圣火采集 中国队员接第二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17:01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奥运圣火采集地、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艾东尼斯先生日前表示,明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采集圣火时,希腊方面考虑由中国运动员从女祭司手里接过第二棒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

此前,历届奥运火种采集仪式,都是由希腊运动员接过第二棒火炬。同时,市长还有意邀请中国艺术家参与火种采集仪式。

  奥林匹亚市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距雅典370公里。按北京奥组委公布的计划,北京奥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于明年3月25日在奥林匹亚市的奥林匹亚遗址举行。

  市长说,奥林匹亚市与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关系很好,双方联系密切,正在讨论火种采集仪式的有关程序。过些天,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组委的官员要来这里商谈奥林匹克休战倡议。

  市长介绍,火种采集的仪式是固定的,都在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遗址前举行。当天中午12时左右,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的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来。再由女演员扮演的女祭司点燃火种罐和火炬,把火炬传递给运动员,把火种罐赠送给主办城市,以保留火种。火种罐里放有橄榄油,这是一种古老的保存火种的方法。

  参加火种采集仪式的女演员都来自雅典的专业艺术团体,由希腊奥委会邀请。市长表示愿意邀请中国艺术家参与这一庄重的仪式。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