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谷振江为08奥运未雨绸缪 王楠与郭跃提前练双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12:2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萨格勒布世乒赛即将开始,很多人都将这项赛事当成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预演。而即将赶赴萨格勒布给爱徒王楠和郭跃做指导的辽宁“乒坛教父”谷振江已经为2008年奥运会未雨绸缪起来:2008年奥运会女双只能报3人,按照目前的实力,很有可能是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到时候有可能出现王楠和郭跃两位左手将搭档双打的情况,如果真是这样,她们两个人必须从现在就开始练习配对。

  10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即将前往萨格勒布为爱徒做指导的辽宁队主教练谷振江。对于世乒赛,谷振江认为中国队完全有能力拿到好成绩,毕竟现在中国乒乓球的水平确实无人能撼动。但同时他也对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名单感到些许担忧,“按照目前的规则,参加奥运会的女双队员只有3人,按照目前的水平来看,王楠和郭跃很有可能入选双打名单,再加上张怡宁,3个人中有两个是左手将,这就不免会出现王楠和郭跃这对左手将的组合,这在世界乒乓球界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其实,王楠和郭跃也不是没有搭档过女双,但在去年的乒超联赛和一次公开赛中,两人的两次合作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本赛季,辽宁乒乓球队还将让两位国手搭档,争取让她们尽快地配合默契。“两个左手将配合,确实存在不小的问题,现在来看还很不默契,要知道奥运会上她们两个人也有可能搭档,所以我们必须在联赛中就让两人配合,为奥运会做准备。”谷振江表示。A21g晨报沈阳5月10日电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