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总局领导莅津鼓励女子柔道队 奥运会上多升国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14:56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李睿 实习生田甜)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专程从北京来津,慰问了正在天津市体育局蓟县训练基地训练的中国女子柔道队,并鼓励中国女子柔道队努力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光荣使命。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麟陪同崔大林观看了中国女子柔道队的训练。

  在励志教育报告会上,崔大林作了题为《树立理想,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突破创新,努力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光荣使命》的讲话。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来临越来越近,各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今年是备战奥运会决定性的一年。中国女子柔道队是一支光荣的队伍,崔大林说:“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柔道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经历了四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队共获得了5枚金牌。相信升国旗奏国歌的那一刻,所有的人都还记得,并将永镌于心。中国柔道起步晚,但进步快。从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高凤莲到今天的世界锦标赛冠军佟文,中国女子柔道队已经拥有了10位女子世界冠军,她们的这种拼搏奋斗精神应成为所有运动员的榜样。备战2008,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认真分析了奥运会上中国队的严峻形势,中国队已经成为2008年奥运会上的众矢之的,除美俄选手拥有强大的整体实力外,法、日、澳等国选手也将中国选手作为对手。中国队自身的原有优势项目面临挑战,潜优势项目水平不稳,在一些项目上差距还很大。崔大林号召运动员们要志存高远、懂得感恩、自觉奉献、为祖国拼搏,在奥运会上多升国旗、多奏国歌,展现出中国的大国形象和中国人的风貌,实现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理想和目标,体现自身价值的所在。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也陪同慰问了中国女子柔道队。他表示,请来中国女子柔道队到天津集训,是天津体育“筑巢引凤”发展战略中的一步。“筑巢引凤”的发展战略加快了天津体育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的速度,在国内外体育交流中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认为,本次报告会非常重要、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并表示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举国体制发展战略,举全市之力,为备战奥运会提供优质服务和保证,做出天津的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