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宝鸡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15: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宝鸡地处陕、甘、川三省的结合部,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宝鸡古称陈仓,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周秦王朝的发祥地。唐至德二年(公元757年),因城东南鸡峰山有“石鸡啼鸣”之祥兆而改称宝鸡。

  境内有省级以上文物保护景点65处,尤以西周青铜器名扬海内外,被誉为“青铜器之乡”。著名古迹有炎帝活动过的天台山,佛教圣地法门寺,张三丰修道院金合观,五丈塬诸葛亮庙,隋唐帝王避暑行宫九成宫,皇家温泉汤峪温泉,雍城遗址等。

名胜风光有太白国家森林公园、天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散关,凤翔东湖等。文物单位有:法门寺博物馆、周原博物馆、周公庙、诸葛庙、钓鱼台等。

(责任编辑:starwind)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