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治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15: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长治市西屏太岳山,东倚太行山,漳河、沁河两河纵贯其间,是山西著名的米粮产地。上党盆地,是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军事地位重要。

  长治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条件优越。现已探明的矿藏有煤、铁、猛、铝等40余种,其中有开采价值的20余种,尤其是煤炭,预测总埋藏量906亿吨,已探明储量242亿吨,占全省的12%。目前,经国家认证的绿色产品标志使用权产品已达111项,占全省认证总数的67%,绿色产品项目数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0.1平方米。

  长治市景点主要有太行山太峡谷、灵空山、黄涯洞、太行龙洞、太行水乡、上党门、城隍庙、观音堂、法兴寺、仙堂寺、原起寺、金灯寺、五凤楼、天台庵等,红色景点主要有八路军总部所在地王家峪、砖壁以及八路军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驻地北村、上党战役主战场北关桥、老爷山、黄崖洞八路军兵工厂、太行太岳烈士陵园等。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