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家庭游"走进美国 500张活动简介一抢而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4日11:0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家庭游北京”走进美国

  憨态可掬的大“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在微软公司2007年MIX全球峰会上走来走去,宣讲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这可不是杜撰出来的童话故事。

北京奥运会、微软MIX峰会,两个原本不在同一领域却都具备世界级影响力盛会,被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联系在了一起。

  近日,微软公司召开了为期72个小时的2007年MIX峰会,汇聚全球IT精英,讨论世界最新、最前沿的计算机技术。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受邀参加会议,并开展“互联网技术在北京奥运会中的应用”系列演讲。借此机会,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也向全球参会的互联网精英们重点推介了4月初启动的“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

  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欢欢和福娃晶晶也携手出现在会议的现场,来完成它们此行的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在美国宣传北京奥运会,吸引更多的美国家庭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举办的“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

  500张活动简介一抢而光

  “这就是来自北京的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快去和它合个影。”刚刚走进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演讲大厅门口,来自伦敦的乔伊斯就拉着朋友朝门口的福娃欢欢走去。“这个福娃以前去过伦敦,我认识它,它最可爱。”

  北京奥运官网工作人员带去的两个人扮充气福娃,在演讲厅门口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会人的目光。也正是由于福娃站在奥运主题演讲厅门口,一些原本准备去听其他主题演讲的参会者,都顺着福娃的引导走进了奥运演讲厅,详细了解北京奥运会的互联网情况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参与办法。

  新颖而轻松的活动主题吸引了到会人员的注意力,纷纷敞开了话题,咨询活动规则的,索要活动宣传单的,询问活动细节的……会场掀起高潮。奥运官方网站工作人员准备的500张活动简介也被与会者一抢而光。更有甚者,有人当即用笔记本登录官方网站进行信息查询,仔细地查看每一个已报名家庭的资料,似乎已经开始与自己的“对手”暗中较劲。

  一位来自法国的男士,欣喜地拉住工作人员说,他的家庭和已报名的一个家庭很相似,全家都是运动健将,他一定要报名参加这个活动,并用生涩的中文说出了“我爱北京”四个字。

  境外报名数美国排第一

  4月9日,北京奥组委启动“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面向全球征集选拔10个“奥运家庭”游览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和部分协办城市,开始奇妙的奥运之旅。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网友的热情支持,报名人数持续攀升。截至目前,美国家庭报名参加“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家庭数已经遥遥领先,位列境外家庭报名数的第一名。“这个结果我一点都不惊讶。”在参加MIX峰会之余,来自微软公司的劳伦斯也报名参加了“奥运家庭”的选拔。

  劳伦斯还表示,美国人对奥运十分痴迷,经常是一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奥运比赛,所以这种以家庭为单位的奥运活动肯定会吸引很多美国家庭参加。

  一位在场的美籍华人,拿着奥运家庭活动的宣传单看了又看,还深情地说道:“我已经10年没有回祖国了,当年北京申奥成功,我特别激动,我们全家都流泪了。我马上就动员全家做好参赛准备,争取获胜,归国看看我们可爱的红土城墙。”说完,随即就拨通了自己家里的电话,开始给家人描绘他们美丽的奥运之旅。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