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汇款380元送北京奥运门票? 警方提醒谨防诈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4日11:03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万宁市礼纪镇中学收到一封“秘密文件”,万宁公安边防支队礼纪边防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经调查证实这是一起涉嫌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名义进行诈骗的行为,提醒群众谨防上当受骗。

   4月20日,礼纪中学接到一件从海口邮寄过来的特快专递,内装一个贴着印有“海南省公安厅文件封条”字样的文件袋,注明只能由礼纪中学校长和副校长拆看,袋内有两份文件,一份题为《海南省教育厅秘密文件》“省密字(2007)mc03号”,一份题为《关于今发出的“秘密文件”的安全保障工作由海南省公安厅负责》,分别盖有“海南省教育厅文件专用”和“海南省公安厅侦查专用”的印章,另有38张标题为《学生及家长填写表由家长全填写》的报名表。

   “秘密文件”的大致内容是“接国家教育部重要文件通知”要从该校选出38名学生随各自家长去北京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文化教育”,家长和学生每人只需到礼纪邮政所向“吴玲玲”的“6221886400001459061”账户上汇款380元,就可去北京参观3天,并送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和路费。

   4月30日,礼纪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礼纪中学走访时得知此事后迅速进行调查,经证实这是一份由不法分子捏造出来诈骗的假文件后,民警们立即向该校师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向群众拆穿这个以奥运会为名义的骗局,提醒师生和家长们谨防上当受骗,并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于伟慧、金水华、薛风雷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