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网:中韩大学生为“绿色奥运”共献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01:2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李江涛 方可成)14日下午,在以“绿色·志愿·人文”为主题的首届中韩大学生精英论坛上,来自中国和韩国的大学生代表就“绿色奥运”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议。

  此次论坛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聚焦中韩两国青年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论坛上,双方就如何理解和传达“绿色奥运”理念,如何让环保成为青年人的生活习惯以及如何理解本国的环保政策和具体措施展开讨论。

  两国的大学生代表认为,“绿色奥运”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更关乎每一个人的行动,而象征国家未来的大学生在此方面责任更为重大。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赖勤同学以本校环保社团“山诺会”为例,介绍了大学生在创建“绿色奥运”中能够发挥的作用。“我们每年都利用假期前往不同的地区进行环保实践和宣传,更重要的是,我们定期在校内开展旧书回收和交流等活动,并通过手绘海报、举办晚会和游戏等各种方式宣传环保理念。”

  来自韩国的金正熙同学就困扰北京、首尔等许多城市的沙尘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制定科学的植树计划,建立沙尘预警系统,并在东亚各国之间开展合作,共同抵御沙尘。金正熙还表示,中韩两国的青年可以通过建立网站、论坛等方式进行互动交流和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投身环保活动。

  据介绍,1988年,韩国为举办奥运会曾下大力气解决环境问题,在治理汉江水污染等方面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经验。来自中国的环保专家表示,韩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北京学习。

  此次论坛是“第六届中韩大学生绿色志愿者交流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100名韩国大学生和60名中国大学生参与。论坛上,组织者向双方大学生赠送了绿色的奥运微笑圈。

  15日,两国大学生还将前往周口店进行植树活动。(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