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让爱心奉献无障碍 天津市手语学习“热”起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11:15 津报网-天津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15日电:“把双手交叉放在肩上,然后在胸口画出一个心的形状——这就是我们向聋哑人传递‘爱心’的方式。”昨天,在天津外国语学院亚非语学院,200多名大学生向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的手语老师学习简单的手语,学生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在生活中向无声世界里的残疾人传递自己的友谊,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目前,天津市学习手语的人多起来,大家愿意用自己小小的努力促进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的沟通。

  据天津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的冯校长介绍,现在,健全人学手语已经很平常,培训中心开办的手语培训班每期都有上百人来参加。一些大学、公安机关还专门请了手语老师去教课。北京2008年奥运会号召“精通国语,掌握英语,会打手语”,这也激发了健全人学习手语的热情。或许人们还不知道,手语也是无障碍“设施”的一种,人们在生活中做到不占压盲道,不破坏残疾人专用设施是对残疾人的一种关爱,其实学会打手语,让残疾人有更多的机会与身边的人交流也是助残的一种表现。 (刘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