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回国家队帅位低调行事 放眼08刘永福任重道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18: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刘永福从来都是一个敢说敢做的人,时隔两年他重回国家女子柔道队,这一次的刘永福表现得很低调。他对搜狐体育说,“现在在天津集训的有七八十人,还很难说哪些人奥运会的时候能出成绩,要到12月份奥运会选拔赛陆续开始之后才能大体上有一个脉络。

  自从十运会之后退出国家队,刘永福一直潜心在辽宁培养新人,这次重回国家队他带的弟子多达30余人,在不久前的全国柔道冠军赛上他的弟子李营夺得了52公斤级的冠军,杨秀丽则夺得了-78公斤级的冠军,这两个人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也将是重点多金选手。前奥运会冠军袁华在+78公斤级的比赛中负于了天津选手佟文得到第二名,刘永福对她的状态也表示了满意。

  “奥运会选拔赛才刚刚开始,很多优秀选手都还在调整状态。从比赛情况来看,辽宁、天津、内蒙古这些省份的选手实力还是比较突出。”刘永福对搜狐体育说,“现在还很难说谁就肯定能够得到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国内选手的实力都比较接近,最终的结果还要看个人的状态。”

  女子柔道是中国队奥运会夺金的重点项目,刘永福身为总教练担子并不轻松。在被问及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将会是谁时,刘永福说:“奥运会上的对手很多,但是新面孔并不多,都是我们熟悉的老对手。不过,我认为真正的对手还是我们自己,只要我们自己练好了,心理调整好了,任何对手我们都可以战胜。”

  今年12月,柔道奥运选拔赛将会全面铺开,刘永福说:“那时候离奥运会就比较近了,大家会把状态调整得好一点,我想届时几个优势项目的局势将会明朗一些了。”(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