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开幕式融合京剧芭蕾 宝岛职业舞蹈团有望亮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19:19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
资料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

  北京时间5月15日,融合京剧、武术和西方现代舞、芭蕾舞的舞蹈艺术“云门”将亮相08年8月8日的鸟巢,据台湾媒体报道,应北京奥组委邀请,台湾著名现代舞艺术团体云门舞集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

  15日,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现身北京,参加中国现代艺术高峰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林怀民证实北京奥组委有意邀请云门舞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艺术表演,他表示:“有在谈这个事情,但合同没签订之前,什么都不算。

  对于参与奥运会开幕式,林怀民满怀信心,他说:“北京完全是一个新的城市,但我相信,在整个奥运氛围里头,有政府大力支持人才济济,我相信会有好东西出来。”林怀民自己回忆,这是他自1993年在北京表演后,14年中首度造访北京,除了替7月份云门舞集在北京公演宣传造势外,林怀民还将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

  据古籍记载,“云门”是中国最古老的舞蹈,相传存在于5000年前的黄帝时代,舞步舞容均已失传,只留下这个美丽的舞名。1973年,中国台湾著名编舞家林怀民先生创立了以“云门”为名的职业舞蹈团,该团现已成为世界著名的现代舞蹈团。“云门舞集”以中国京剧的身段、武功以及西方现代舞和芭蕾舞的技艺训练和培训了一批世界舞坛的演员;它取材于中国历史、古典文学、民间故事、社会现象,繁衍出150多出精良的舞作。集合中外各种艺术元素,也许正是被北京奥组委看中的重要原因。30年来,云门舞集演出场数高达数千场,每年春秋两季共计约八个月,舞蹈团会在宝岛台湾演出,其余时间全球各地巡演。云门舞集的经典之作《流浪者之歌》、《水月》和《竹梦》分别由荷兰、法国和德国拍摄成舞蹈影片。(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