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请不要忘记我的期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11:18

我来说两句

  悉尼奥运会时,我正在读初三,伴随我的是那台破旧的收音机,还有对外界事物的懵懂无知。雅典奥运会时,我刚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伴随我的是家里那台14英寸的黑白电视机,还有对一切事物的激情四溢。北京奥运会时,新闻本科毕业的我,期望自己能来到奥运比赛现场,作为观众或者进行采访。

  自从北京申奥成功,我就想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在我看来,为奥运服务是最光荣的事,也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很遗憾,在郑州读书的我没有北京高校学生那样便利的条件,奥运志愿者之梦也也只能埋藏心底。我期望有机会成为或已经成为奥运志愿者的人们吃苦耐劳、尽职尽责,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

  从“鸟巢”到“水立方”,北京奥运场馆给了我们太多的憧憬和遐想。我依然清晰记得第一次看到“鸟巢”和“水立方”效果图时的激动和惊喜。我期望规模宏大、绚丽多彩的奥运体育馆能够为北京奥运锦上添花,我更期望这些场馆在奥运会之后能够得到妥善有效的管理,而不是搁置废弃。

  世界亿万人民了解奥运,不是通过现场,而是主要通过电视,以及报纸、网络、广播。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期望所有媒体能够客观公正地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一个负责任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正在崛起的中国形象,我也期望我们自己不要浪费了这一历史契机。

  雅典过后是北京。在自己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固然是很幸运的事,但机会永远是靠自己把握的。我期望中国的体育健儿能够把握好这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继续拼搏,创造辉煌和奇迹,我更期望北京奥运之后是全民健身时代的到来。

  奥运会是人类规模空前的盛会。在这里,运动员不仅代表自己,代表国家,更代表着人类不断超越自我、超越极限的永恒精神。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期望世界各国运动员都能够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也期望在往届奥运会上怀抱遗憾的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奥运会是人类文化的盛典,也是商业和体育的联姻。我并不排斥商业——没有商业化运作,奥运会也就不会成功。我期望北京通过举办奥运会能够推动经济增长和商业繁荣,而不是掉进“蒙特利尔陷阱”。然而我更期望北京奥运少一些庸俗、媚俗和铜臭之气,以免冲淡甚至玷污了人文奥运的主题。

  奥运离不开政治,甚至可以说政治家是推动奥运会的最重要动力。回顾现代奥运的历史,没有权势的支持,举办奥运会只能是天方夜谭、痴人说梦。但我还是期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少谈政治,多谈体育;少一点民族主义,多一些人道主义。

  公正平等是奥运会永恒的理念,也是人类共同追求的精神价值,然而违反这种精神的丑闻却层出不穷。服用兴奋剂和裁判执法不公是奥运会的两大毒瘤。悉尼奥运会上兴奋剂丑闻不断,雅典奥运会上裁判问题多多。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期望各国运动员能够公平竞争,裁判员能够公正执法。奥运会是人类平等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只有运动水平的较量,而没有其他歪门邪道的比拼。

  奥运会自从诞生之日起就蕴含着传播和平、消除战争的理念。古希腊在举办奥运会的前一天,会向各城邦下达“神圣休战”的命令。悉尼奥运会上,最令我感动的不是运动员赛场上的拼搏,而是开幕式上朝韩两国运动员的联合入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期望世界每一个角落都能和平共处,交战各方都能相逢一笑泯恩仇,铸剑为犁成兄弟。

  北京奥运,请不要忘记我的期望,一个普通中国青年的奥运期望。(文/韩晓杰)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