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20届体博会今日开幕 陈至立发贺信肯定其贡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1:1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草长莺飞,花团锦簇,火热的西部、五月的蓉城喜迎天下体育界客商朋友。

  由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于2007年5月17日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历经14年,体博会跨上第20个台阶,第三次在成都,再次向世界展现中国体育用品业最新发展的喜人景象。

  国务委员陈至立特为本届体博会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体博会为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事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体博会继续为推动我国体育市场和体育产业的繁荣发展,为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四川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成都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秘书长安德烈•乔格曼斯先生以及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省市体育局和国外体育用品组织的官员、参展商和贸易观众代表等共约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100多家重点中央级媒体和地方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以展带会,以会促展,本届体博会两台大戏已于昨日开场。体博会历史上首次对体育无形资产进行整合、包装和集体展示,推出全新板块-“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携手国家体育总局15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44个中国单项运动协会面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我国体育营销资源——从热门赛事到知名运动员,从金牌国家队到与奥运同行的活动,将囊括奥运前夕在中国举办的国内外大中型体育赛事和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各单项运动协会的所有体育营销资源。第20届体博会体育产业与体育用品业发展论坛也于昨日开幕。

  本届体博会启用了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9个展馆,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展品几乎涵盖所有体育用品。本届体博会将历时4天,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体育用品企业将在此展示国内外3000多个体育品牌,预计4天内将有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万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采购、洽谈、了解行业信息。

  经历几个阶段的发展,体博会已经成为一个集品牌展示、订货交易、信息交流、项目洽谈为一体的多功能展会,多年来致力于为企业“扩大市场份额、树立品牌形象”的参展目标服务,让中国体育用品品牌贴近中国市场、走向国际市场。近几届体博会采购作为传统功能又焕发了新意。凭借体博会主办方强大的行业资源整合优势,继第19届体博会后,本届体博会将组织四川省各地市专业运动队和成都市中小学校到会集中采购体育用品。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面临奥运,体博会在体育用品、体育器材类展示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上,从单纯的有形资产展示转向兼顾无形资产的双方面开发。体博会将不仅仅是体育用品的展示,还将成为展现各类体育资源的大舞台。继第18届体博会“2005-2008年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集中亮相之后,本届体博会“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的推出,都标显着体博会向体育产业展会的进军。本届体博会尽显奥林匹克文化的浓厚,多家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和器材供应商的出现为本届体博会涂抹上了绚丽的奥运五环的色彩。本届体博会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奥运与全民健身同行”,与举办地群众互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比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体博会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多年来努力为国内外体育用品厂商构建展示和交流的大平台。本届体博会上,体育器材采购洽谈会、中英奥运会和体育产业品牌保护专题论坛以及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的诞生,都为广大国内外客商展现了更为丰富的交流途径,更为宽广的沟通平台。

  双星集团赞助了本届体博会开幕式。

  另据悉,第22届体博会已定于2008年5月29日-6月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并成为北京奥运会大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