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北京残奥会中国射击将多点冲金 誓打翻身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5:40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昆明5月17日电(记者史春东、王研)中国残奥中心负责射击项目的周晓杰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残奥会中国射击项目想打翻身仗,金牌数也想有所突破。”

  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上,中国选手夺得1银,实现了射击奖牌“零”的突破。

在悉尼残奥会上,云南选手黄炜、李剑飞分获一金一银;在雅典残奥会上李剑飞再获一金。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射击军团很有可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中国残疾人射击队已经“扩军”。在射击12个项目中,都准备了五六名参赛选手。雅典残奥会仅有二十多人参加集训,北京残奥会将有六、七十人参加集训,是历届残奥会备战人数最多的一次。以前,中国射击队只是在少数项目上做准备,此次则是全线冲击。

  虽然是北京残奥会的东道主,但中国射击选手并没有直通“绿卡”。今年中国选手频频出击世界比赛,新手为积分达标,老将为增加临场经验。目前已有30多人积分达标,北京残奥会将根据积分分配名额,中国队参加残奥会的人数也将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中国队冲击金牌的重点选手状态看好。本届残运会赛程过半,射击选手已超两项世界纪录。重点选手在本届残运会上的成绩都很稳定。

  中国残疾人射击国家队教练王黎佳说:“中国队全面出击中有主攻项目,将在男女气手枪、男子气步枪立射等项目上下功夫。我们的重点选手都将在北京残奥会上兼报四个项目,就是想利用他们的经验优势进行冲击。”

  中国射击队究竟能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多少金牌?中国残奥运动管理中心官员对此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中国残疾人射击夺金点至少有三至四个。”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