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筹备顺利 吉祥物“阳光三毛”微笑登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圆圆鼻子、大大眼睛,特别是那三根飘逸的头发更是家喻户晓……著名漫画大师张乐平笔下的“三毛”造型,今天穿上了绿T恤、红短裤、脚蹬蓝白相间的运动鞋,活脱脱一名运动小将,他就是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的吉祥物——富有上海地域特色的“阳光三毛”。

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该吉祥物和三幅特奥会招贴画。

  本届特殊奥运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是特殊奥运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在17日的发布会上代表承办城市上海庄重承诺:“作为本届特殊奥运会承办城市,上海将当好东道主,以办出中国形象、办出特奥特色、办出国际影响为目标,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难忘的特奥盛会。”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规模为历届之最。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和嘉宾,以及近4万名志愿者参加。本届特奥会的主题是“你行,我也行”(I know I can),充分体现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会标为“眼神”,图案是一只满含祈盼、体现关爱的眼睛。

  特殊奥运会由正式体育比赛项目和非体育项目两大类组成,其中包括开幕式、闭幕式、社区接待计划、执法人员火炬跑、家长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和青少年峰会等一系列活动。据介绍,本届特殊奥运会的开幕式于10月2日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将向海内外直播。闭幕式于10月11日晚在江湾体育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