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晓鹏现身体博会 欲效仿刘翔小晖推广冰雪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舒强 周维)在成都的五月,见到滑雪名将韩晓鹏(韩晓鹏博客,韩晓鹏新闻,韩晓鹏说吧),的确是件意外的事。这次他和李妮娜(李妮娜博客,李妮娜新闻,李妮娜说吧)一起来成都参加体博会,就是为了给冰雪项目做宣传。

当听到记者介绍成都附近的西岭雪山也可以滑雪时,韩晓鹏兴奋地说,只要收到邀请他非常愿意来成都尝试一下南方滑雪场滑雪的特殊感觉。

  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一鸣惊人勇夺自由式滑雪(自由式滑雪新闻,自由式滑雪说吧)项目的金牌,为中国滑雪开创了新局面。而今年年初的第六届亚冬会上他再得冠军,进一步奠定了他在滑雪领域领军人物的角色。韩晓鹏说:“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青年朋友了解滑雪、热爱滑雪。”他打趣说,滑雪运动在欧洲有着“白色鸦片”之称,这种运动可以说得上是既有吸引性又伴随着危险。平时喜欢看NBA、英超以及斯诺克等项目的韩晓鹏说:“我知道丁俊晖对中国台球以及刘翔对中国田径做出的巨大推动作用,而中国滑雪项目现在有我,我希望通过努力帮助滑雪项目成为大众体育新的时尚。”

  据悉,1996年我国冰雪运动场地只有不到10个,参与人数不到2万。而2005年全国已经有近300个滑雪场,常年参与冰雪项目的人次超过了400万。而在上海、厦门、深圳、广州等消费能力更强的南方城市,滑雪还显得有些遥远。常年在沈阳集训的韩晓鹏说:“我身边的很多朋友疯狂迷恋上了滑雪,自己花费很多钱购买滑板等器材,到专业的滑雪场去过瘾。”

  成都西边的西岭雪山也有一个滑雪场,首次来蓉的韩晓鹏说:“这个地方听说过,如果受到邀请的话,我很乐意到那里为成都雪迷进行一场表演,感受一下南方滑雪场不同的感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