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倒计时450天 北疆各民族中学生喜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5:04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450天的特殊时刻,在祖国最西北边陲的新疆阿勒泰地区,2008名来自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兹族等十余个民族的中学生齐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操场,“我在西北迎奥运”大型文体艺术节在这里正式拉开了帷幕。

  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西北角,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接壤,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的民汉杂居地区。这里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虽然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却丝毫不影响当地人民心系祖国、情牵奥运的热情。

活泼可爱的各民族中学生,以他们特有的方式,由衷地表达着对北京奥运会的企盼和祝愿。

  午后的阿勒泰,沐浴着西北特有的明媚阳光。阿勒泰地区二中校园内,一面面彩旗渲染着热烈的气氛,一道道横幅书写着同学们的心声,一块块贴满了与奥运主题相关的征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的展板错落有致地排列在校园各处,构成了迎奥运百米书画长卷,就连校园小路旁的树木上,都挂满了同学们用各族语言书写的奥运心愿。

  开幕式上,由地区二中师生自己制作的奥运倒计时牌正式揭幕,今后的每一天里,倒计时牌都将及时更新,所有二中师生的心都随着奥运脚步的来临一起跳动。随后,2008名二中学子在印有奥运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长卷上签名,共同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文艺表演环节里,汉族学生表演了传统的太极拳,猎猎西风中,20名太极拳表演者衣袂飘飘,展现了传统体育活动的独特魅力,而哈萨克民族舞蹈《舞来奥运》,则以少数民族的真诚与热情,表达了各民族心系奥运、祝福奥运的心情。

  据阿勒泰地区二中莫伦波校长介绍,举办这次“我在西北迎奥运”文体艺术节的主旨在于抒发北疆各民族学生共同的心声:虽然位处西部边陲,但遥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即便不能亲历奥运盛典,也会加倍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储备力量。

  另悉,接下来的半个月里,该校还将举办“五环之光”奥运知识抢答赛,“奥运在我心中”征文演讲比赛、“奥运情,中国心”书法绘画大赛、“激情传递,梦想蔓延”火炬接力长跑和第三十八届学校田径运动会等一系列与迎奥运主题相关的活动。(通讯员 刘振)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