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永波与蓉城球迷相约7月大师赛 豪言包揽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11: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再过一个月,成都羽毛球大师赛就将在成都点燃战火,届时蓉城球迷将有幸近距离目睹众多世界一流球手的英姿。不过,昨日在体博会的现场,部分球迷就提前见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王者之师的统帅抵蓉,球迷自然格外兴奋,在球迷的簇拥下,李永波更是与大家相约7月的大师赛,同时他也放出豪言,“力求在成都包揽冠军。

  豪言中国队实力依旧

  在刚刚结束的印尼公开赛上铩羽而归,中国羽毛球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男、女单打两枚金牌的相继脱手,更让国内媒体和球迷开始担忧中国羽毛球的奥运前景。在体博会上,李永波一边热情地参观众多羽毛球器械品牌的展厅,一边轻松地分析了这种现象的原由,他认为这种现象实属正常,中国羽毛球队的实力并没有下降。

  李永波认为,女单丢金主要是因为中国女单的双保险张宁、谢杏芳未能进入半决赛,而张、谢表现欠佳则是因为在此前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同时,李永波也明确表示,张、谢二人肯定还是中国羽毛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单项目的主力人选,“这次印尼赛的失利也不会影响张、谢在队内的地位。”而对于男单,李永波表示:“男单的竞争原本就非常激烈,在这个项目上,没有哪个运动员是常胜将军。就算林丹参加了这次比赛,我也不敢保证冠军会是中国的。不能因为输了一次比赛,就断定我们的实力下降了。”

  壮语成都赛再展英姿

  谈到了林丹缺席印尼赛一事,很自然让大家联想到此前,印尼名将陶菲克因不满中国队不派最强选手参加本国比赛,而表示自己也将拒绝参加7月在成都举行的羽毛球大师赛一事。对于这一问题,李永波似乎有些不屑,他表示林丹缺阵是因为有伤而非故意之为,因此自己并不理亏。此外他话中有话地透露,“本次成都大师赛是一个高标准的奥运积分赛,任何一个世界顶尖高手都不会轻易错过,除非这位球员对奥运会没有兴趣。”

  正如李永波所言,成都羽球大师赛已成为拥有奥运积分的世界顶级赛,因此7月在成都的比赛将成为一场真正的龙虎斗。面对丹麦、印尼、马来西亚、韩国等强队的联手出击,李永波也感到了压力,他透露届时中国队也将会派出最强阵容全力出击。对于这一站,李永波信心不减,他对着身边围观的球迷笑了笑,“有这么多成都球迷为中国队加油,我们肯定会赛出好成绩,力求包揽冠军。”

  早报记者张志凌闻亚摄影华小峰

  ★花絮 展场变赛场

  和开幕的第一天相比,昨日体博会现场少了名人秀,但多了更多大众的参与。在各个展区,不少参观者都亲自上场体验,有的还现场比试一番。其中有和发球机对抗的人机大战,有和电脑叫劲、边玩边锻炼的单车。除此外当然还有真人对抗,乒乓球和羽毛球的一对一单挑、5人制足球对抗赛、拓展比赛……由于大家的热情参与,体博会的展场已经变成了一个大赛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