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借08北京奥运之风 加快我国体育产业国际化进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12: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无疑将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全面腾飞提供了百年难遇的发展挈机。

  从以往经验表明,举办一次奥运对于促进主办城市和所在国家在经济方面的发展,其效果会比平常好几倍,而对于整个体育产业的振兴和繁荣,更是如虎添翼。

为了架借奥运之风,逐步加快我国体育产业国际化步伐,各体育用品制造商为了喜迎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借此通过这次难得机遇来提升自身企业的知名度和加快国际化进程。在此,第20届体博会在即将迎来北京奥运盛会之际,第三次登陆成都,再次受到了全国体育用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的参与,同时,再次为我国体育产业注入了一股全新的商业源泉。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使中国体育强国的梦想得以实现,但中国的体育产业与体育运动项目相比,却显的十分脆弱,并且我国用自己的品牌打入国际市场的产品甚是微乎其微。从国内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看,我们与西方发达国家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体育产业的年产值高达4200多亿美元,并且保持着2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中国目前体育产业的产值还不到GDP的0.2%,按这一发展趋势,加上2008北京奥运的拉动效应,到2008年可望达到0.3%。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已达到2%—3%之间。在深层次上,这一比例反映出来的是体育产业是绿色GDP的有机组成,对我国产业调整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它更预示着在我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世界大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市场空间无限大。同时,我国本土体育产业理应立足现实、力争上游,借助自身的优势在奥运会期间和本次体博会这样一个平台来加强和提高品牌建设,提升自身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