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用品行业树品牌意识 扶优势企业促行业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13: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文体用品行业,中国名牌产品评价正在引发创行业知名品牌、培育中国名牌产品的争先创优新风,推动整个行业品牌建设。

  据中国文体用品协会有关人士介绍,在中国名牌产品培育中,最大的收获是对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过程的认识不断加深。

在推荐行业知名品牌工作中,“评出先进 ,促进行业发展”是协会一直坚持的原则。从乒乓球运动器材的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过程、评价前培育和获得称号后企业的发展,可以说是评出了先进,提升了“红双喜”、“双鱼”的知名度,增强了竞争能力,也使我国乒乓运动器材在国际乒坛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加强。

  据了解,我国文体用品行业的发展已从数量扩张转向技术提升、产品创新,从低价市场竞争转向品牌引导消费。“品牌是核心竞争力”,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十一五’行业标准化发展规划”,文体用品行业“十一五”期间的名牌发展战略已有了基本规划。

  近几年来,文体用品行业一批优秀企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领跑者,无论是企业管理和经营、产品技术水平,还是工作环境、品牌培育乃至产品研发、设备引进,都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带动了行业的发展与科技进步。

  为了做好文体行业中国名牌的推动工作,协会认识到,要培育中国名牌,首先要在行业中扶持优势企业,打造行业品牌效应。为此,协会在具备条件的健身器材行业、学生用品行业、钓具行业先后开展知名品牌的评价工作,按照中国名牌评价细则的大框架,公开、公正、公平地评出行业知名品牌,引导企业从低价竞争转向品牌竞争发展,推动行业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