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浅谈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 生机勃勃潜力巨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13: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中国体育产业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充分显示了巨大的体育市场在中国所拥有的难以估量的潜力。因此,有必要理性面对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以便更好地促进我国体育产业的良性发展。

  首先,我国体育品牌要向民用化趋势发展。民族品牌必须要从品牌的塑造上给自己定位,在这些方面国内企业缺少创新思维。国外品牌进入中国都是看中了我国人口众多、市场广阔的优势,他们的目的就是用资本、技术来实现自身赚钱的目的。例如,把麦当劳放在一个人口稀少的欧洲国家与放在13亿人口的中国,其差距不言而喻。所以,我国的企业要抓住体育人口递增这一机会,寻找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针对其特点考虑品牌塑造,并通过品牌推动市场。 其次,奥运需求要追求社会化。体育用品和体育服务企业不要只去抢奥运这块蛋糕,而要利用奥运需求把蛋糕做大,培育和发展体育产品。奥运能带来多样化的商机,如从一些弱势项目去介入,定位于从奥运需要的空间中寻找品牌投入点,也是大有可为的。 再次,体育产业要面向国际化发展。我们既要看到竞争的日益激烈,又要看到竞争的相容性。奥运在为北京带来国际品牌的同时,也有200多个国家、地区的奥运选手会把中国的信息及产品带走。考虑到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广大企业要在与国际强手的竞争中加强合作,在合作中寻求自身品牌的壮大。如果国内产品能通过我国的媒体推出去,其成本低,获益大,就更容易架起成功的桥梁。 同时,消费需求也要立足标准化。国外大企业成功的要素很多,最重要的一点是实现标准化。在实现自身产品技术更新和质量保证时,必须在两方面下功夫,即:工艺、管理制作过程中的标准化和营销过程中的标准化。在营销中很多商家往往只注重产品价格、产品形象被消费者选择,从而只对这些进行宣传。其实,完全可以从标准化的角度宣传产品的特点,使大家了解你的产品标准是和国际接轨的。一旦与国际接轨,消费者就会认为你的产品是最时尚、最好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