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昆明望北京:中国军团雄心勃勃备战08残奥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18:4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华网昆明5月19日电 从昆明望北京:中国残奥军团雄心勃勃备战残奥会 新华社记者王研、史春东 距离北京残奥会越来越近了。在本届残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之后,中国残奥军团已经制订了今后一年多这一关键时期的备战计划。
中国集训队将扩大规模。昆明残运会结束后,从6月起,田径、游泳、射击等集训队名单将公布,本次残运会上有不凡表现的选手都有机会入选。除了名将,还有新人,就是在潜在优势项目上,也有不少选手入选。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人数将明显多于雅典残奥会时的人数。 中国军团现在的任务依然是多拿残奥会入场券。国际残奥委规定,东道主没有直接参赛的“绿卡”,参赛选手多少取决于积分赛的达标人数。从去年起,重点选手就马不停蹄地参加国际比赛,游泳、射击等项的重点选手多数已获参赛资格,今年将继续扩大获参赛资格的人数。 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将获得更多的国际比赛机会,积极为残奥会热身。去年有近700名选手出国征战,今年残奥运动管理中心将安排大批选手出国比赛,使名将增加经验,新人得到锻炼,重要的国际公开赛都将有中国选手出场。对于选手而言,今年的北京测试赛也将是一次重点锻炼的机会。 中国残奥军团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国家队科研力度加大,各队普遍对运动员进行生理生化测试后,制定了个体训练计划。心理学、营养学、康复学等方面的专家已配在队伍中。教练队伍的人数也增加了,比如国家田径集训队教练就有20多人。 北京残奥会上,中国队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上届残奥会田径有194个项目,而北京残奥会田径项目仅有160个,去掉了我们的一些优势项目;游泳是中国队的夺金大项,在最近的丹麦公开赛上,中国队的成绩排名下滑到第四。在中国军团迅速提高水平的同时,世界整体运动水平也在迅猛前进。 但通过本届残运会,中国军团增强了信心,他们准备更加努力地备战,力争在北京残奥会上重现雅典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总数双第一的辉煌。(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