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球单打奥运存隐忧:王晨单挑女单 男子对手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08: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林丹、鲍春来和陈宏组成的三人军团无缘冠军,女单老将张宁笑到最后。在最近几站羽毛球比赛中,男女单打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几个主要对手陶菲克、李崇伟、王晨等人状态正盛。

在距离08奥运尚有一年多的时间,羽毛球男女单打提前拉响夺冠警报。

  男单对手不止陶菲克一人

  对中国选手威胁最大的无疑是陶菲克,无论是技术实力、大赛经验还是心理状态,陶菲克都是一流的。陶菲克擅长大赛更是是现役所有选手望尘莫及的,能赢该赢的比赛,是陶菲克的最大特点。虽然在最新排名中仅列第12位,但作为大满贯得主的陶菲克仍是横亘在所有选手面前的一座大山。

  在和中国头号男单林丹的对决中,陶菲克虽然总成绩4胜7负落后林丹,但在大赛交手中林丹尝尽苦头。2005年世锦赛,陶菲克决赛战胜林丹登顶。2006年亚运会,陶菲克团体赛两度不敌林丹,但在男单决赛中将林丹斩落马下。2008,林丹和中国男单仍要面对可怕的对手陶菲克。

  除了陶菲克之外,李宗伟、李炫一、盖德甚至文萨等人也不可忽视,尤其是李宗伟,在经过长时间的低迷后,李宗伟在今年的印尼羽球赛中封王,决赛中战胜的恰恰的是中国二号男单鲍春来,李宗伟重新回到了争冠行列。至于李炫一和盖德,虽然一个状态一般,另一个处在职业生涯暮年,但实力尚存的他们同样不得不防。泰国选手文萨上升势头明显,在新加坡羽毛球赛上,先后战胜林丹和陈郁夺冠。早在2004年,文萨就已经杀入过奥运会四强。2008年,文萨仍希望续写雅典神话。

  距离2008年奥运会尚有一年有余,几个主要对显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而随着陈宏的退役,夺冠重担势必压在林丹和鲍春来身上。2004年,男单遭遇溃败;2008,主场作战的中国羽球男单同样不容乐观,因为他们的对手不止陶菲克一人。

  王晨单挑中国女单?

  2006年亚运会上,张宁不敌叶佩延无缘四强,谢杏芳负于王晨止步半决赛。几乎同样的一幕出现在2007年印尼羽毛球赛上,谢杏芳负于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台北选手,张宁则不敌老对手王晨。继新加坡站会师决赛后,张宁和谢杏芳再度复制多哈亚运会上惨败,接连失败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女单双保险难道并不保险?

  老将王晨从国家队退役转投中国香港后,战绩差强人意,但随着亚运会夺冠后,一度萌生退役想法的她开始憧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并为此积极备战,参加今年的奥运积分赛,印尼羽球赛夺冠就是她良好状态的一个反映。

  作为一名31岁的老将,王晨拥有全面的技术,灵活的头脑和细腻的球风,尤其是丰富的大赛经验更是让她举重若轻,屡屡化险为夷。2008年,王晨毫无疑问是中国女单最强大的对手,作为女单双保险的张宁和谢杏芳必须打足精神,方有胜机。

  除了王晨之外,女单仍有几个潜在对手,男子化打法的叶佩延也需要小心,要知道就是她在多哈亚运会上给了张宁一个难堪。皮红艳和姚洁等人也具有一定的实力,但还不足以威胁到中国女单。至于周蜜,新西兰夺冠显示她的状态正在回升,但能恢复到什么样的状态还很难说。由此可见,2008年,王晨将是中国女单最主要的试金石,说她单挑中国女单并不为过。(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