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的奥林匹克》节目简介(2007年5月21-25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08: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5月21日 星期一

  郭焱

  失利于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而泪洒球场,这泪水中有遗憾、辛酸,也有成长。没有人能看得到这泪水后的努力付出,能体会得到那份苦苦的坚持。

  自从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后,郭焱的成绩始终没有出现过亮点,特别是2003年的47届世乒赛女单比赛,她在首轮就惨遭淘汰,这样的成绩让郭焱开始有了危机感,她开始觉得错过了太多的机会了,她也知道自己需要的是更加努力,她相信总有一天她还会成功。

  5月22日 星期二

  郝帅

  温顺、单纯的郝帅,打起球来却表现超出常人的激情与悟性。曾经优异的成绩让郝帅很快就跻身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阵容。

  然而,2005年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郝帅遭遇到丹麦选手梅兹,在绝对领先的情况下,对手突然改变打法,也改变了郝帅稳定的心态,最终这场比赛以失败告终。

  2007年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子单打方面,派出了马琳、王励勤、王皓等几大主力,当然也包括郝帅。同样是世乒赛,同样是男子单打,郝帅是否能真正走出阴影,《我的奥林匹克》与您共同关注。

  5月23日 星期三

  李晓霞

  李晓霞,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两面弧圈球型选手,球风凶狠,技术全面 ,是目前中国女队2008年奥运会的主要后备力量。

  2006年,48届乒乓球世锦赛女团比赛,中国队第15次夺冠,李晓霞和队友们站在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她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也完成了姥姥的心愿。但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她准备把这个喜讯告诉姥姥的时候,那个最疼爱她的姥姥刚刚离开了人世。

  现在,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对于李晓霞来说都是重要的,她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的舞台上,用最好的成绩告慰姥姥的在天之灵。

  5月24日 星期四

  王励勤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打球。教练李晓东说他是“成天好像生在台子边上一样”,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训练当中,靠着过人的毅力和努力,王励勤的双打和单打曾一度跃居世界排名第一。

  然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让王励勤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执著认真,而又因为内向不容易放开。于是在有意无意之间,他都开始努力转变着自己内向的性格。200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王励勤再次随队出征,再次向男子单打的冠军发起了挑战。

  5月25日 星期五

  郭跃

  2003年第47届世乒赛的女团比赛,15岁的郭跃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冠军,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一时间,这个左手持拍的小将成为了人们眼中的天才球手。就在郭跃风头正近的时候,她的事业却突然走向低谷,遭遇半年的停赛。直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郭跃重返赛场,一举拿下了女单,女双,女团三项冠军。

  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我的奥林匹克》带您走近郭跃。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