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科技周活动在京举行 七大主题预热科技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11:33 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和谐北京 科技奥运”为主题的第13届北京科技周5月16日至5月25日在北京举行。科技周期间将开展7项标志性活动、40余项重点活动和4000多项基层科普活动。

  2008年,注定成为一个激情飞扬的年度。

北京将张开双臂,迎接四方友人,与世界共同起舞。5月16日在奥体中心,科技周奏响喜迎奥运的科普乐曲。“科技圆梦想、和谐迎奥运”将成为此次大型科普盛会的主旋律。

  大型主题展作为北京科技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距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450天隆重举行,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共迎奥运的平台。此次展览着重向广大市民宣传奥运理念,展示科技奥运成果,普及奥运竞赛和文明观赛事知识,同时通过趣味体验活动,进一步理解奥林匹克运动的内涵和科学运动方法。

  在奥运的历史中,科技成果如同一颗颗闪亮的珍珠,装点着每一届奥运盛会。奥运历程科技纵览展区将以简洁的文字介绍,配以生动直观的图片,向观众徐徐展开一幅科技助力奥运的历史画面,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北京奥运科技聚焦展区带来另一番情景,展出内容将激发起每位观众对我国科技实力的自信心与骄傲之情。上至翱翔九天之外的奥运小卫星,下至交通指挥系统,大至奥运场馆建设,小至训练器材,无不彰显着我国科技的雄厚实力。智能交通、洁净能源、环境保护、奥运安全、场馆建设、信息通信、运动科技七大专题分别展示了北京奥运在各个领域的筹备成果。众多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应用,将成为实现把北京奥运举办成历史最高水平奥运承诺的有力保障。

  走进奥运会28个项目体验区,图文并茂的展示将让参与者全面地了解到奥运赛事众多项目以及文明观赛礼仪的知识。奥林匹克运动旨在将人的身、心及精神均衡地结合起来,从而实现人的全面和谐发展。观众们在这里可以通过亲自参与一些项目,亲身体验运动的乐趣与挑战,从而更深入地体会奥运的精神内涵。

  科技奥运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保障,也是落实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重要支撑手段。本次科技周活动通过展示奥林匹克精神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在营造喜迎奥运氛围的同时,传播奥运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奥运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促进北京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

  相关链接

  北京-意大利坎帕尼亚科技周

  北京-意大利坎帕尼亚科技周5月18日-23日在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与意大利的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机构代表将济济一堂,开展全面的交流。

  陕西省韩城市是惟一的非北京地区的代表团,展示的主题是“黄河之畔的历史文化古城——韩城”,也是这次科技周上一个特色鲜明的新亮点。

  韩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名人司马迁的故乡,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关中文物最韩城”的美誉。境内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达11处之多,其中梁带村古墓葬群是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韩城既有地上古建筑,又有地下墓葬群,是一座立体性的历史文化古城。同时,韩城又是全国县(市)级中惟一始发进京列车的县级市。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