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永波成都“赶场” 感谢赞助商每年提供800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1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前两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到体博会上闪了一圈,赶场一样地连走四五个摊位为赞助商造势。记者昨日了解到,李永波此举完全是为了回报赞助商,因为中国羽毛球队一年获得商家的总赞助,至少超过一亿元。而今年足球中超联赛最后时刻才由啤酒行业的金威出资3500万元救场,难怪李永波对羽毛球国内联赛没兴趣。

  主赞助商为国羽一队提供的赞助是每年800万美元,是以实物加赞助费的形式,每年的赞助费不少于500万美元;国青队的主赞助商是一家国内品牌,他们付出的代价是5年2000万元;国少队得到国内另一品牌的赞助费,费用是三年1200万元,其中赞助费为900万元,该品牌每年还出资1000万元以上赞助在国内举行的几大国际羽毛球赛事。

  去年初,一家国际知名的快递公司成为中国羽毛球队2006年至2008年的主赞助商,当时的报道称那是国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赞助费。另外,国羽还与国内好几家服装、运动鞋品牌有密切合作关系,国羽每年获得的赞助费在一亿元之上。因此,李永波来体博会上赶场为赞助商造势就不足为奇了。

  在体博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关于国羽的小秘密。男单一号林丹的球拍号称价值上万元,但这个品牌的赞助商告诉记者:“国家队一队主力的球拍我们没专门制作,都是批量生产的。林丹选的那款市价不到1500元。”

  在采访体博会的几天里,记者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生产羽毛球及相关产品的企业众多,占的摊位至少有50个,是各运动项目里最多的。据介绍,目前全国的羽毛球运动参与者已超过3000万人,其人数仅次于跑步,排在第二位。拥有巨大的市场,这也是羽毛球产业发展迅猛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家在国内市场销售总量名列前茅的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是羽毛球运动发展的高峰。这个高峰从2003年开始,这几年我们品牌每年的销售增长幅度基本保持在30%-40%。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后,国内羽毛球市场还将出现更大的井喷。”记者 舒强

  民族品牌已经雄起了

  昨日,第20届体博会在成都落幕。在这次体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将总局拥有的体育资源向公众展示,希望借北京奥运的契机,让更多的优势企业了解、熟悉这些运动项目,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与以往几届体博会不同的是,民族品牌为首的中国企业此次非常抢眼,其风头之劲甚至压过咄咄逼人的国外著名品牌,成为平衡中外体育用品两大阵营的新力量。

  在以往的体博会的参展企业中,吸引大家眼球最多的无疑是一些国外著名品牌。那些国际知名品牌赞助下的耳熟能详的体坛明星的名字,对中国的普通观众绝对是一种震撼,可是单一的几张广告宣传画,在无形中还是拉大了与中国球迷的距离。相比之下,这次民族品牌为首的中国企业此番却打出了“民族亲和”牌,安踏还特别邀请来巴特尔、唐振东等篮球国手,近距离与成都球迷接触,让参观体博会的观众不再对以往只能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的体育明星“望梅止渴”。

  在现在的国内赛场上,有着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的身影,不少民族企业甚至成为了CBA联赛、乒超联赛、排球联赛的主赞助商。与此同时,国内民族品牌也在通过不断的强化自身实力,来增强品牌含量与市场竞争力。在此次体博会现场,安踏搬来了目前国际上都属于领先地位的运动科学实验室,现场为参观体博会的观众进行脚型测试。据悉,CBA联赛超过90%的运动员都是通过这个测试,并穿上了由这个实验室设计的“芯技术”篮球鞋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