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啤总裁金志国携化大学子 共寻奥运与强国之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22: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激情演讲
激情演讲

    搜狐体育讯 5月21日,一场奥运与强国战略的对话在北京化工大学激情上演,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做了“江轮入海—奥运与强国战略”的精彩演讲,也开启了“青岛啤酒奥运大讲堂”活动的序幕。与此同时,青岛啤酒与北京化工大学奥运志愿者签约仪式也同期举行,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青岛啤酒将从化大学子中选出多名奥运志愿者,与他们共同服务好北京奥运会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对于奥运精神以及中国由大国向强国的转变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金志国说:“奥运具有时效性,奥运精神却具有长效性,奥运比赛可以结束,但是奥运精神却可以长期留下来,支撑我们更高更快更强的促进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青岛啤酒率先在国内提出奥运营销的概念,一直在创新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我们认为奥运营销的这个概念是要把奥运的精神通过2008年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留在中国、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身上;让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留在我们身上,渗入我们的内心;从而提高社会的和谐度与科技的创新性,实现我们的强国战略。”

大讲堂现场
大讲堂现场

  在讲堂上金志国表示,奥运带给我们的精神价值是“更高、更快、更强;公开、公平、公正”。奥运还会带给我们经济价值,所以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来说是促进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双重价值。“作为一个企业来讲是一个功利性组织,要在做公益性的前提下还要追求企业的效益,因此我们营销奥运,奥运营销是获取精神价值,营销奥运则是要获得我们的经济价值。我不知道其他的赞助商或者其他的企业能否意识到奥运对我们的民族甚至对我们每个企业、每个公民来讲带来的精神层面和经济层面的双层价值。

只有个人、企业、国家共同努力,才能充分的抓住这个时机,使中国立于世界强国之列。”

  在演讲的最后,也是整个演讲最精彩的部分,金志国说:“奥运是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经营好奥运是全国每个企业公民的共同责任。如果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大国崛起的战略举措,那么,奥运将是中国强国崛起的战略机遇。我们看看前面的案例很多,比如说日本的强国崛起,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崛起的,韩国的强国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崛起的。”

  “青岛啤酒赞助2008北京奥运会,希望借助奥运会这样一个平台来进一步打造青啤的国际品质,从而让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企业。我想我们国家在争取奥运会举办权的时候,不仅仅是为了赛事的举办权作出这个努力,更大的意识是唤起全民的奥运,让全民感受到奥运的精神,激发我们民族的成长、我们民族的崛起,尤其是我们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国。如果我们每个公民都努力去经营好奥运,我们国家充分利用好奥运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那么我们国家就是一个强国的崛起。”金志国这样表示。

青啤奥运大讲堂
青啤奥运大讲堂

  演讲结束后,金志国依旧不能平静。“通过与这些年轻大学生的交流,我能深深感受到你们身上所具有的朝气与责任感。你们拥有非常庞大的信息储备,是青啤和众多国内企业的新鲜血液。今天我可以说,奥运精神将依靠你们传递下去,把奥运精神升华为生产力与责任感,推动中国社会和经济的长远发展。所以,我们青岛啤酒特意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才华、锻炼自己、实现梦想的舞台——奥运啤酒花园计划。到时你们可以自己策划和经营这个项目,而青啤就是你们的投资人。”

  在不久之前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2006奥运营销年度报告》中,青岛啤酒位列三甲,充分显示出青岛啤酒成为赞助商之后所做的一系列努力。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啤酒奥运营销的价值判断也是先人一步的,其奥运营销的理念上也是先人一步的,更重要的是青啤在奥运营销的策略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的,可以说青岛啤酒已经成为奥运营销积极的实践者和创新的领先者。

  从胡锦涛主席提出“改变国民的弱国心理”时,金志国就已经开始思考作为社会公民的企业怎样走自身的强国之路,怎样有力推动我国由大国向强国的转变。他认为:把产品、品牌推广到国际市场的舞台上,让中国企业在与世界上所有竞争对手的较量中立于不败之地,就是企业最佳的“强国之路”,也就是企业如何国际化的道路。一个企业要国际化,要具有国际化的眼光,具有国际化企业的运营能力,具有国际的法律素养,具有国际化的文化融合能力,国际化的品牌与产品。

  改革开放是中国大国崛起的战略举措,而奥运将是中国强国崛起的战略机遇,这是金志国强国战略的核心意思表达,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来说是促进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双重价值,青啤也将应时顺势,为国家在世界上的崛起而努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