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之火如何传递? 三亚向外界公开征传递方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08:03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海南日报(张谯星)报道:

  记者昨天从三亚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让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全方位展现三亚的人文特色和琼州大地的民族风情,刚在上个月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境内首传城市的三亚,将向外界公开征集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及方案。

  火炬将在海南省传递三天

  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城市19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6个。中国境内31个省、市、区都会迎来奥运圣火。奥运火炬传递里程4万余公里,19400名火炬手和5000名护跑手将加入到火炬传递队伍中。

  三亚市是本届奥运会火炬境内首传城市。奥运火炬将从澳门传入海南省,依次经过三亚、五指山、万宁和海口等市县,再传向广州市。其中,火炬将在海南省传递三天,在三亚传递一天,每天有208名火炬手和若干名护跑手参加。

  据了解,火炬传递队伍由指挥车、火种车、火炬手乘坐的车辆、电视转播车以及救护车等构成。每天早上八九点,火炬手将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火炬,开始一天的传递。在三亚,208名火炬手将加入到这一神圣的仪式中,他们将手手相递,每人跑200米,然后到达一天的终点,并举行庆祝仪式。

   开通专门网站征集传递方案

  据三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奥运火炬传递并不是全部徒步进行,火炬传递方式也是历届奥运会备受世人瞩目的亮点之一。奥运圣火的传递既是一个传递奥运精神的过程,其实也是对相关城市的一种全球性的宣传、推广和展示。奥运圣火传到三亚后,如何尽可能在短短的一天里多跑一些地方,更多地展现中国唯一的国际性热带滨海风景旅游城市的风貌,需要社会各界和中外游客共同献计献策。

  三亚市已开通专门的“三亚奥运火炬传递网站”接收各界的火炬传递方案。关心奥运火炬传递的各界人士也可拨打三亚奥运火炬办热线电话0898-88666285或发送电子邮件咨询。三亚奥运火炬办的电子邮箱为:syhuojuban@sina.com。

   相关链接

  丰富多彩的奥运火炬传递方式

  早期火炬传递只采取跑步的形式。随着全球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奥林匹克圣火在传递过程中也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形式。

   1、通过卫星完成的火炬传递

  加拿大在蒙特利尔1976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利用人造卫星完成了雅典到渥太华的奥运圣火传递。

   2、比音速还快的火炬传递

  在阿尔贝维尔199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中,从雅典到巴黎的途中使用了超音速的协和飞机。

   3、降落伞传递

  在利勒哈默尔1994年冬奥会上,主办方在奥运史上第一次使用降落伞进行火炬传递。

   4、母亲和婴儿担任火炬手

  汉城198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12名母亲和她们在1988年出生的孩子在从韩国的忠州到江陵途中担任了火炬手。

   5、在驼背上的传递

  在悉尼2000年奥运会火炬传递中,骆驼帮助火炬手完成了在澳大利亚中部沙漠地区的火炬传递。

   6、奥林匹克圣火在美国西部的传递

  在亚特兰大1996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美国人利用在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交通工具进行火炬接力,例如:印第安人的独木舟、传送快递的驿马、密西西比河上的汽船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