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隆重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09: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5月20日讯 今日是第十七次法定“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保障残疾人权益 共建和谐社会”。北京市的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由北京市政府残工委会同23个部门、单位共同组织,在全市广泛开展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维护残疾人的劳动就业权益、社会保障权益;同时结合举办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积极宣传人文奥运理念,激励残疾人投身“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今日上午,北京市在地坛公园西门和市人才大厦开展了隆重的助残日活动。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申知非,北京市委常委吕锡文,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市残联及残疾人专门协会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和广大残疾人代表600多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在地坛公园西门助残日宣传活动的主会场,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无障碍模拟体验活动及各类展览展示活动。一是围绕维权主题,开展残疾人事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来自市高级人民法院、市高级人民检察院、北京奥组委、市政府相关委办局及市残联、东城区残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举办宣传展览,发放宣传材料,进行现场咨询,展示无障碍设施。二是围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主题,现场进行了残疾人书画、文体、盲人按摩等才艺展示。三是现场开展了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设立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报名处,吸引了大量群众报名争当志愿者。

  在市残联和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现场,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等50家知名公司、企事业、私营单位,迎来了来自全国部分高等院校毕业的200余名应届和往届残疾人大学生前来应聘。

  出席当天助残日活动的各位领导,向残疾人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在残疾人大学生招聘会现场,领导们号召残疾人大学生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用一己之长回报社会,共建和谐社会。(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