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藏品展筹备启动 珍品将无偿献给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13:0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21日记者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组委会获悉,奥运珍藏品中国巡展组委会将面向各巡展城市公开招募巡展讲解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文化使者)和相关实物随展品。

  据悉,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组委会面向各巡展城市当地招募志愿者。一期计划在每个巡展城市招募20人,其中10人为奥林匹克文化使者担任现场讲解工作,另10人为巡展现场的志愿服务人员。巡展讲解志愿者经过全面专业培训后,将承担该城市的巡展讲解及其他服务,以确保奥运珍藏品中国巡展精彩、圆满并具特色。

  而征集的随展品主题要与奥林匹克相关,具有深刻社会意义及艺术价值并凸显展览城市印记的工艺品及艺术品;为北京2008奥运会所特制的、具有较高艺术价值或者能够反映展览城市民众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情感的工艺品及艺术品;为本次巡展所特制的、具有较高艺术价值的、能够反映展览城市当地风土人情、奥运人文风貌的民间工艺品及艺术品。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巡展城市征集前20件入围,由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定选出前10件随展品,并随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在本城市展出。每个巡展城市的5件随展品将留存在当地相关机构珍藏,其余5件将送往北京,并于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集中展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由评审委员会评定10件随展品送往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永久珍藏;其他随展品无偿献给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建设中)永久性珍藏。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