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中入选奥运会无悬念 罗微吴静钰争夺剩下一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08: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5月18日,吴静钰以摧枯拉朽之势战胜对手,夺得本届跆拳道世锦赛第一金。20日,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在有伤的情况下拼得一枚铜牌。22日,老将陈中获得自己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成就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

但由于2008年奥运会女队只能派2人参赛,三人中必将有一人无法参赛,兵强马壮的跆拳道女队面临三选二的局面。

  陈中入选无悬念

  在2000年奥运会上,陈中为中国夺得了首枚跆拳道奥运金牌。2004年雅典,陈中再接再厉喜获两连冠。在接连夺得多哈亚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后,陈中入选几无悬念。

  作为中国跆拳道奥运会首金得主,陈中拥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技术全面实用。在雅典奥运会后,陈中一度饱受伤病困扰,这也让她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在多哈亚运会上,重返赛场不久的陈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冠,显示了实力的飞速回升。在5月22日的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决赛上,陈中继续完美发挥,夺得自己的世锦赛首金,成就了大满贯。陈中目前状态正佳,加之其丰富的大赛经验,可以说拿到08年奥运会入场券几无悬念。由于状态正好,陈中也不由得期待能够成就奥运会三连冠:“在世锦赛上实现了夺冠的梦想,希望2008也能和今天一样。”

  连续大赛夺冠 吴静钰期待08

  既然陈中笃定拿走一个席位,罗微和吴静钰不可避免的为剩下的一个席位争夺一番。如果说在跆拳道世锦赛前罗微领先吴静钰的话,那么本次比赛结束后两人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吴静钰吴静钰12岁进入体校开始训练跆拳道。如今20岁的她技术全面,个性突出,能快打快收,连击和腾空动作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凶狠的比赛作风让对手望而生畏。在亚运会上,吴静钰夺得中国跆拳道亚运会上首枚金牌。在跆拳道世锦赛上,吴静钰再度打响头炮,在争夺奥运参赛权的道路上写上了重重的一笔。

  在亚运会夺冠后,吴静钰展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时这样说:“我可以坚决地说,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决不放弃。因为2008年大家都想参加比赛,中国肯定要派最有实力、能为国增光的人去参加,无论是谁去参加,可能不会是我,但是我会努力做好自己。如果那一天不是我,我也会努力做好后备的工作。”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吴静钰信心更足:“我期待着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听国歌奏响。”

  不惧伤病 罗微不担心北京奥运

  和吴静钰比起来,罗微的战绩更加骄人。2003年世锦赛,罗微夺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微在首轮面对韩国强手的情况下不但战而胜之,最终杀入决赛问鼎冠军。在跆拳道世锦赛上,罗微带伤上阵,最终影响了发挥,半决赛中1-3不敌韩国选手无缘冠军。

  对实力强大、在该级别拥有一定优势的罗微来说,只要及时从伤病中走出,罗微入选奥运会阵容希望仍很大。也正因为这个原因,罗微并不担心是否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她说:“在这次比赛中我已经尽力了,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目前最重要的事不是担心能否参加奥运会,而是先要把伤养好。”

  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中孤军奋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中和罗微竞相绽放。2008年,相信不论是谁站在跆拳道比赛场上,她们都能够给中国军团带来惊喜。(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