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年北京残奥会大事记:2008年9月6日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2: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1年7月13日莫斯科,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拆开信封郑重宣布:“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

  2001年12月13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今天在京成立,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工作由此正式启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成立仪式。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仍由北京市市长刘淇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任执行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为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志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效愚和北京市副市长张茅等为副主席。

  2004年7月13日,北京残奥会会徽公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以天、地、人和谐统一为主线,把中国的文字、书法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融为一体,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体现了“心智、身体、精神”和谐统一的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具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

  2005年6月26日,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口号揭晓,“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英文口号为:One World,One Dream。口号预示着:2008北京的梦想连接着整个世界,连接着所有人的奥运情节。

  2006年9月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吉祥物“福牛乐乐”与大家见面。

  2007年5月23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

  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北京残奥会将于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