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项目介绍:游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3: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参加残奥会游泳比赛的选手为肢体残疾或是盲人运动员。1960年在罗马举行的第一届残奥会上游泳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04年雅典残奥会游泳比赛将于9月19日至27日,在希腊的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室内游泳池举行,届时将会有60个国家和地区的582名运动员参赛。

在2000悉尼残奥会上我国游泳选手共夺得13金、5银、5铜,并打破5项世界纪录。本届残奥会我国金牌数和奖牌总数有望超过上一届。

  功能分级:

  游泳运动员的功能分级分为医学测试和水中测试两项,其中运动员水中测试占分数的60%。

  "S"作为自由泳、仰泳、蝶泳的标志,按肢体不同残疾程度分为S1-S10十个级别;"SB"表示蛙泳,分为SB1-SB9九个级别;"M"表示混合泳,分为SM1-SM10十个级别。如为盲人运动员,则按其视力或视野受损情况以及泳姿分别划分为S或SB、SM11、12、13三个级别。

  比赛项目:

  残奥会游泳比赛设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混合泳等五种形式的比赛,其中包括:个人赛和接力赛。

  场地装备:

  残奥会游泳比赛场地与奥运会游泳比赛场地规格一致,采用50米标准泳池。

  部分特殊规定:

  1、 对于自己保持平衡困难的运动员,允许辅助人员协助。

  2、 下肢残疾的运动员可以在起跳台上采用坐姿入水。

  3、 视力残疾者可以直接从水中出发。

  4、 S1、S2和S3级别的运动员在听到出发命令前可用辅助设备将脚固定在池壁上,但不允许借助任何外力获取推动力。

  5、 下肢残疾运动员为防滑,可以在起跳台上垫一层毛巾或其它保护用具,但不能明显增加跳台高度。

  6、 蛙泳比赛中无法用脚蹬池壁的运动员,允许在入水后和转身时采用一次不对称划水以保持身体平衡。

  7、 蛙泳比赛中双臂不等长的运动员,允许只用较长的手臂单臂触壁,但另一手臂必须同时伸出做触壁动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