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项目介绍:7人制(脑瘫)足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3:5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残奥会7人制(脑瘫)足球专为脑瘫运动员设置,1984年被列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2004年雅典残奥会将有来自新西兰、阿根廷、美国、巴西等国家的8支男队96名运动员参加此项目的角逐,从9月18至28日为期11天,在奥林匹克曲棍球中心的1号场地进行。

中国未组队参加此项目比赛。

  功能分级:

  7人制(脑瘫)足球运动员,其残疾程度应是CP5-CP8级别的残疾运动员。 CP5为对称或不对称的中度双下肢瘫,上肢和手的功能障碍较轻;CP6为以运动功能失调为主的脑瘫运动员所设,往往是以上肢控制力受影响为主,双下肢功能一般较好;CP7为能独立步行的偏瘫运动员;CP8为功能障碍小的偏瘫和双肢瘫,或轻微的手足徐动。

  比赛方式:

  各队包括守门员在内共7个人在场上比赛,每队有3名替补。比赛分上下半场共60分钟,中场间歇15分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如果比赛在60分钟内决不出胜负,就要进行加时赛,用国际足联的金球制胜法,如果还决不出胜负,进行点球大战。

  比赛场地:

  脑瘫7人制足球的标准场地是长75米,宽55米的草坪,比赛的中圈半径7米,球门长5米,高2米,点球点距球门9.2米。

  部分特殊规定:

  脑瘫7人制足球比赛规则,除与国际足联颁布的7人制足球规则一致外,其特殊部分尚有:

  1、 脑瘫7人制足球没有越位。

  2、 脑瘫7人制足球运动员可以将球回传守门员。

  3、 脑瘫7人制足球运动员因伤残程度可以单手掷界外球。

  4、 每队必须保证至少有一名CP5或CP6级别的运动员上场,否则该队只可以有六名运动员参加。

  5、 不能同时有3名CP8级的运动员上场比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