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项目介绍:硬地滚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4: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硬地滚球是一项适合严重痉挛、脑瘫或严重肢体残疾人士参加的运动。根据选手残疾程度分为4个级别,其中BC1、BC2级为脑瘫(CP1或CP2), BC3、BC4级为严重躯体功能障碍或肢体残缺。四个级别各有一个单项级别赛,BC1级与BC2级可组成一个团体赛,有三名运动员上场,其中必须有一名队员为BC1级。

BC3、BC4级分别设有双打比赛。各组比赛男、女运动员均可参赛。

  比赛时运动员须坐在轮椅上进行投球,得分以投出的球距目标球的距离计算,累积分最高者获胜。单打与双打比赛每场4局,每局单打每个选手投6个球,双打每个选手投3个球。团体比赛共有6局,每局每队3名队员各投2个球。当参赛者因严重的运动能力障碍影响到四肢时,可使用脚或辅助装置将球推出。投球时,辅助设备不得超过投掷线,臀部不能离开轮椅,否则判为罚分或被取消投掷球。

  比赛场地为表面平坦、光滑的木地板或塑胶室内场馆,场地长12.5米、宽6米,必须保证清洁,不能打蜡或涂其他光滑剂。比赛用球为6个红色球、6个蓝色球和一个白色目标球。 该运动20年前起源于意大利,后流行于欧洲,因为比赛技巧易于掌握且规则简单,深受残疾人士喜爱,1992年被正式列为残奥会比赛项目,设有7块奖牌。

  我国在1994年北京举行的“远南”运动会上曾组队参赛,2004年举办了第一届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2008年北京残奥会时,我国将首次组队参加残奥会该项目比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