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金币一月升值500元 销售两日首批配额告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6:21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我想购买奥运会金银纪念币。”“请问奥运会金银纪念币何时还能到货?”近几日,代理北京2008年奥运会金银纪念币集锦的大连地区代理商电话已成了热线。记者了解到,由于限量2008套的纪念币在上市一个月后就升值500元,市民看到了纪念币的升值潜力,开始争相购买。

销售第二日首批配额就告罄。

  纪念币大连地区负责人钟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由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最高权力机关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唯一授权对外发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金银纪念币集锦》已不仅仅是中国人在收藏了,连外国人也争相认购。钟先生说,该套纪念币典藏了46枚奥运藏品,国家首次用38项奥运会运动项目作为纪念币图案,这在奥运纪念币史上是史无前例的,福娃彩色纯银纪念币38枚(每枚重量1盎司,Ag999纯银,直径/40mm)。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两枚,99.99纯金,重量1/3盎司,达10克多。5枚彩色纯银福娃纪念币,首次采用镜面浮雕技术,将五福娃压铸在纪念币上,栩栩如生。每套价值10800元。

  “由于纪念币在全国限量发行2008套。我们也是接到大连市民的预订后,才能向北京的代理商申购。”钟先生说,4月17日,他们拿到了5套纪念币的首批配额后,才对外宣布,第二日正式对外销售。谁知,当天,这5套纪念币便被预订一空。销售一个月即升值500元

  “纪念币本应在5月19日就已达到了原定的最高配额。”钟先生说,在一个月的销售里,受到了人们的追捧,曾三次断货,到目前已在大连销售十几套,但仍然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由于这套纪念币在南方销售的比北方好,不少南方人在当地买不到纪念币,纷纷来到北方购买。还有许多小城市,根本没有指定的代理商,根本无从购买。而辽宁地区,也仅有大连这一家代理商。

  5月15日,原价值每套10800元的纪念币已升值到了11300元。正是因为纪念币的收藏价值极高,所以销售之初就规定,每人仅限购一套。“在一个月销售过程中,我们曾发现一位市民多次预订纪念币。”钟先生说。购买纪念币到指定地点

  近期,市面上出现了万元可购买两套纪念币的现象,还有的市民在将纪念币送检时发现,纯度不够。对此,钟先生再次强调,每套纪念币都有编号,在全国也是统一价格。纪念币本身就是财富,将来又是文物,保值投资都很有价值,希望市民在购买前一定认准。“首先要到指定地点购买。”钟先生说,如市民在指定地点购买,肯定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每套纪念币中,都有检测报告、鉴定证书和收藏证书以及正规的收藏票和正规的发票,如果以上几种手续没有或不全,市民在购买时就要谨慎了。

  钟先生说,近期,他们将再与总公司协调,尽量为有需求的大连市民预订纪念币。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